校领导赴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国际化办学工作
发布人:齐硕樑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7


2021118日,常务副校长陈莉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了多媒体智慧教室、外事接待室、外事服务中心和留学生宿舍中华文化传播墙报的建设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处级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陈莉常务副校长对国际化办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外事工作方针,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持续推进学校教育外事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聚焦服务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国际化“天工模式”,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支撑。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学校悉心指导和关怀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协同合作,秉承“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医科做好”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国际化办学谋篇布局、开拓创新。在充分体现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定位的基础上,协助专业学院量身定制个性化的“十四五”教育外事工作方案;建立了教育外事工作个性化、动态性考核办法和绩效分配机制;制定了外国留学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外国留学生学籍及学位授予管理办法;启动建设“大工科交叉金课平台”“大文科交叉金课平台”“语言艺术文化综合平台”“通识教育”等四大课程平台,以及国际化“微专业”和课程模块;主动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变革,启动基于5G技术和新基建理念的教学设施提升计划;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筹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与技艺国际传承创新基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