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齐硕樑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260

202142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年度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该排名记录了全球1240所大学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和作出的贡献。

我校在此次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的两个SDG单项中,即SDG6-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和SDG7-经济适用的清洁能源两项排名,均取得佳绩。其中,根据SDG6单项排名,我校在全球520所上榜大学中名列100-200位之间;在SDG7单项中,我校同样位居全球560所上榜大学的100-200位之间,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全球清洁饮水、清洁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就和贡献。


 

泰晤士高等教育与QSU.S.News、软科是世界公认的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机构,其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是唯一评估大学在实现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情况的全球排名,中国大陆共有19所高校入围本次排名。

我校此次排名佳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在“十三五”期间,以“工科做强、理科做优、文科做精、统筹推进”为发展思路,在纺织科学与工程、高效能电机系统及其智能控制、膜分离水处理技术、清洁能源等学科领域和技术取得的突出成果和业绩,体现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提升了我校在全球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