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异国学子 共克“疫”战时艰——我校领导亲切慰问在津留学生
发布人:齐硕樑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次数:319

21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俞绍平、校长夏长亮院士、副校长赵宏,在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前往我校留学生公寓,慰问学校在校留学生。



图片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校领导们为留学生送去防护用品及慰问品,送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告知书”,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叮嘱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心态,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并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定能够通过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战胜疫情。

同时,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受学校委托前往校外17个小区,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条件下,逐一探望93名在津校外居住的留学生,送去防疫物品和慰问品,送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告知书”,并嘱托安全注意事项,关心每位留学生的身心健康,积极解决其生活中存在的困难。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一行还就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管理工作,与学生所在小区居委会一一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表示学校会配合居委会做好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出入管理工作,形成了抗“疫”期间“居委会-学校”留学生安全管理协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