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

目前,我校与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90余所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其中包括英国牛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韩国成均馆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滑铁卢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通过与国外友好院校开展学分交换生、“2+2”双学位、攻读硕(博)士、夏(冬)令营等多种模式的学生派出项目,在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资助项目、博士奖学金项目、欧盟Erasmus+计划等资助形式和友好院校互勉学费的帮助下,每年选派逾3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境外留学,派出学生在质量和数量上均有长足的进步和发展。 另外,学校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在办的合作办学项目三项、在办孔子学院一所、共建境外办学项目一项。
     我校积极加强与友好院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通过实施英语短期培训计划、提高教师的外语实际应用能力的基础上,每年派出教师近300人次,参加国际会议,教育研讨、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等。同时,每年邀请、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院士、专家和知名学者等逾250人次到校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未来,将进一步开拓与国际知名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并发展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助力学校 “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