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留学基金委《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的通知
发布人:齐硕樑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622

各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

现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留金选【2019103号文件,详见附件一)予以转发。根据该通知,国家留学基金委受教育部委托,2019年将继续执行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计划选派90名访问学者,赴国外交流期限为3-6个月,涉及高校领域包括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学科建设、评估、语言、师资、创新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      

请各单位根据附件一中“2019年度国外教育调研重点选题清单”,结合自身优势,提出拟承担选题,并推荐承担具体调研任务的人选。

一、基本条件(具体条件详见附件一):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身体健康;

 2、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及外语水平。被推荐人外语水平能胜任国外研修任务,请参考国家留基委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设定的语言要求,能满足相关要求之一者优先推荐;

 3、被推荐人应为天津工业大学在编教工;

 4、被推荐人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网上报名时,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被推荐人为管理人员的,其研究计划须与本人工作领域一致;为研究人员的,原则上应当有与研修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熟悉教育政策的专家学者,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曾被教育部采用者优先推荐;教育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管理人员或从事有关教育问题的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5、被推荐人取得外方的邀请函中,留学开始时间不早于201991日,且不晚于2020331日(如有需要,国交处可协助申请者获取外方邀请函)。

 6、每名申请者可选1-3个选题。

二、工作安排

 1、请各单位将纸质版各位申请者推荐表(参见附件二)于621日(周五)下午班前报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不接受教工个人申报),联系人:齐硕樑,联系电话:83955354,邮箱:international@tiangong.edu.cn

2、国交处将根据通知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对各单位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初审并报校领导同意后对被推荐人选进行公示。

3、国交处组织被推荐人准备申报材料并于715-22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apply.csc.edu.cn)。

4、国交处于723日前将学校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经市教委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三、工作要求

1、请各专业学院在本周学院例会上向广大教工发布此通知并组织本部门符合条件的资深专家积极申报。

2、请各单位尤其是职能处室充分利用此次申报机会,从促进和提高学校各项工作国际化水平角度出发,既积极支持上级部门工作,又提高我校调研和管理水平。

3、请各单位认真研读留基委通知,推荐具有竞争力的我校专家报名,避免造成人力资源和时间的浪费。

特此通知。

附件一、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及其有关附件.pdf

附件二、推荐表.docx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