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招收台湾学测生简章
发布人:齐硕樑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330


   一、学校简介


天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最早的学科始建于1912年,1958年开始独立办学,原名河北纺织工学院,1968年更名为天津纺织工学院,2000年更名为天津工业大学,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我国最早开展纺织高等教育的学府之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文、管、经、法、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总占地面积约1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拥有体育馆、体育场、游泳馆、健身房和足球、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场地。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7000余名,其中本科生23000余名,研究生3000余名,在校留学生1700余人次。

天津工业大学秉承“教研相长、学能并进”的办学理念,光大“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学校品格,弘扬“爱校尚德、励学笃行、求实创新”的学校精神,坚持育人为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发展战略,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申请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2.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3.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简称学测),报考理工类专业的考生,数学成绩须达到前标级且语文、外语成绩达到均标级;报考文史、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全部达到均标级;

4.艺术类专业考生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和设计能力,要符合教育部、原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的要求,且非色盲;

5.表演专业(服表与策划方向):只招女生,身高1.65(1.65)1.78(1.78);表演专业(服表与营销方向):女生身高1.74米以上(不含1.74),男生身高1.82 米以上(不含1.82)。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准确身高判定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且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只能选报本专业以上两个招考方向中的一个。


三、招生专业与人数


2020年我校招生人数视申请人数和水平确定申请者可在公布的招生专业中选填1-2个专业志愿(具体招生专业见附件一)。


四、申请材料与方式


1.天津工业大学台湾学测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二);

2.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含报名序号,需加盖学校公章);

3.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4.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需提供所在中学开具的成绩单及在读证明或预毕业证明,证明上应注明学籍号并加盖学校公章;

5.个人陈述(800字以内,可包含个人兴趣爱好、大学学习生活设想、未来职业理想、选择天津工业大学理由等);

6.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仅限高中阶段);

7.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见附件三)。

申请者于2020年6月12日之前将以上材料原件扫描(文件名以姓名+台湾学测生申请材料命名)并发送至andyzhang@tiangong.edu.cn邮箱。申请者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无需邮寄申请材料。


五、选拔方式

学校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初审,初审合格者进入复试环节。复试时间、形式将于619日前公布在天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并通过报名邮箱通知初审合格者。

 

六、录取与报到



   学校将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及复试情况确定录取名单,并报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备案。经批准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20年7月在天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网站公布最终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并通过报名邮箱通知被录取者。

   被录取者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时间和地点到学校报到。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学校提出请假并获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且未请假者,将取消学籍。  

                                                     

七、费用及奖学金


    1. 我校学年制学费标准:文科类(不含外国语言文学类)4400//年;理工外语类5400//年,设计学类12000//年,戏剧与影视学类15000//年;2019年我校开始实行学分制,学校学分制收费依据《天津工业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执行。学生按学校培养计划正常完成学业(不含辅修、重修学分学费)所缴纳的学分学费和专业学费之和不高于按学年制收费的学费总额。

2.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在同等住宿条件下,住宿费相同,标准为1200//年,依据具体住宿条件及当年公布的标准收取;

3.学生入校后,可申请校内各项奖学金及国家台湾学生专项奖学金。


八、其他


入学与体检等规定按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执行。新生入校后,将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进行新生资格审查和身体复查,经复查不合格者,学校将视情况予以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凡发现以弄虚作假手段取得入学资格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九、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天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人:张伟老师

电话:86-22-83955665

传真:86-22-83955601

网址:http://io.tiangong.edu.cn

邮箱:andyzhang@tiangong.edu.cn

单位地址/邮政编码:

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天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邮编300387






附件一、招生专业.xls

附件二、天津工业大学台湾学测生入学申请表.doc

附件三、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



天津工业大学

20205